2017前三季度北上广深经济数据大PK:深圳广州GDP差距仅100亿 广州将退出一线城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中国经济运行依旧平稳。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同比增长6.9%。纵观一线城市,GDP总量持续增长,北京上海经济差距拉大,相反,深圳广州差距则在逐渐缩小,预计2017年年底,深圳GDP总量将超越广州,目前重庆GDP总量与深圳、广州旗鼓相当,杭州经济发展抢眼,广州危机四伏,未来,一线城市经济格局可能将改写。

【GDP:北京上海经济差距拉大 广州即将被深圳赶超】

从GDP总量来看,上海依旧是老大哥,2017年前三季度GDP总量超20000亿元,北京紧随其后,但是北京和上海的GDP总量差距拉大,2017上半年上海GDP总量比北京多1501.77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GDP差距则为2047.72亿元,并且北京GDP增速再次低于全国水平。未来随着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同上海GDP总量差距将持续拉大。

与北京命运相同的还有广州,2017年前三季度广州GDP总量15509.06亿元,同比增长7.3%。广州兄弟城市深圳同样挤进15000亿阶队,但是深圳与广州GDP差距正逐渐缩小,2017年上半年GDP总量差距为182.46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GDP总量差距仅为100.4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以来广州GDP增速放缓,由第一季度广州GDP增速8.2%,第三季度下降至7.3%。相反,深圳GDP增速波动上涨,GDP增速始终保持在8.4%之上。如此看来,乐观估计,2017年深圳GDP总量将超越广州,目前杭州(GDP总量9018亿元)、重庆(GDP总量14309.18亿元)对于一线城市也是虎视眈眈,或许不久的将来,一线城市经济格局可能将改写。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