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经济数据对比分析:那个地区发展潜力更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229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238109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3951亿元,增长7.8%。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中国经济稳步向前是可以肯定的,那么,作为中国经济重要地区的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的经济又是怎样的呢?

定义

“京津冀”是中国的“首都圈”,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邯郸、邢台、衡水等11个地级市。

“长江经济带”是指沿江附近的经济圈。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

从人口来看,2016年京津冀地区人口总量为11205万人,占全国的8.1%;长江经济带人口为59140万人,占全国的42.9%。长江经济带人口是京津冀的五倍有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经济生产总值来看,2016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75625亿元,人均生产总值67492.2元;2016年长江经济带生产总值337182亿元,而人均总值仅57014.2元,人均生产总值少于京津冀地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