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抚养人口数据分析:少儿抚养比的上涨说明了什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7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统计局已经发布了《中国统计年鉴——2017》,经过三次的核算修改,据了解,2016年末全国大陆总人口13827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809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79298万人,占总人口比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7.35%,比上年末提高1.25个百分点。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1.2%,比上年末提高1.3个百分点。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出生率为12.95‰;死亡人口977万人,死亡率为7.09‰;自然增长率为5.86‰。全国人户分离的人口2.92亿人,其中流动人口2.45亿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国总抚养比为37.9%,同比增长0.9%。总抚养比的增加,体现出中国年轻一代的重要担子。那么,造成中国总抚养比增加的原因有哪些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首先,我们要看的是我国少儿抚养比,停滞两年的少儿抚养比在2014年又开始上涨,这与我国经济上涨,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脱不了关系。2016年中国更是全面放开“二孩”,相信在未来几年中国少儿抚养比仍微幅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