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26 08:40
分享:

一、10月26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针对有传言称“银行同业负债的占比上限要从三分之一调整到25%”,央行表示,此消息不属实。2)25日国债期货收盘大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712跌0.52%,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712跌0.32%,创上市以来新低。

行业新闻:1)两部委部署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2)八项国家氢能标准同时发布,燃料电池汽车将有规可依;3)科技部召开企业种业创新座谈会;4)全国首个“智慧停车+充电一体化充电桩”试点在深建成;5)京东、顺丰与空军后勤部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军民融合;6)工信部电子司司长:预计今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将达1.3万亿;7)环氧氯丙烷企业报价上调1000元/吨,环氧树脂跟涨。

公司新闻:1)养老金参与塔牌集团定增;2)上峰水泥:前三季净利增超4.5倍,养老金组合现身十大股东名单;3)大豪科技: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84%,基本养老金位列十大股东;4)宇环数控:停牌自查完毕,股票复牌;5)贵州茅台:前三季净利同比增六成,证金减持港资增持;6)首钢股份:前三季净利增长近12倍,石榴集团举牌后首次减持;7)大族激光: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37%,社保基金三账户减持;8)嘉麟杰:重组标的召开股东大会,未能通过重组预案;9)秀强股份:实控人抛增持计划,金额不少于一亿元;10)保千里:起诉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11)宝泰隆:已产出符合煤系针状焦国标煅后针状焦;12)紫金矿业:前三季净利增55%,证金减持社保增持;13)科恒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218.75%;14)天士力:证金公司持股达4.91%,连续三个季度增持;15)同洲电子:实际控制人拟协议转让全部公司股份;16)汇冠股份:卓丰投资13亿元受让公司控股权;17)五洲新春: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总股本的4.85%。

新股申购:贵州燃气申购代码730903,发行价2.21元。海川智能申购代码300720,发行价11.74元。华信新材申购代码300717,发行价14.24元。

二、香港金管局推动跨境合作力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

香港金管局公布一系列智慧银行举措的最新进展。在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金管局与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将合办金融科技创新奖,表扬和鼓励港深两地杰出金融机构开发金融科技产品。与深圳金融办研究在深圳提供跨境软落地支援,协助香港金融科技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同时鼓励内地金融科技公司落户香港。

通过香港风投、私募基金和香港新经济体上市平台的发展,推动大湾区创新经济发展。一系列举措,将促进区域内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

上市公司中,金证股份位居深圳,是国内最大的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越秀金控为广州市唯一金控上市平台,大股东越秀集团旗下有四家香港上市公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