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三季度南京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增长8.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三季度,南京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南京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03.48亿元,同比增长8.1%。GDP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0.9个百分点,从上半年的全省第二,跃居全省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高达59.1%,较上半年小幅提高,不仅继续蝉联全省之冠,而且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南京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90.86亿元,并且延续了今年以来两位数增长的态势。“这一总量,自2015年全省第一后,一直表现稳定,今年前三季度继续稳坐冠军席位。

数据来源:南京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73.03亿元,同比增长15.4%,总量和增幅都是全省第一。特别是工业投资增速,自今年5月份由负转正以来,呈稳步回升态势,前三季度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了近两成。 

数据来源:南京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季度,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890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半年略有加快,继续跑赢GDP增速。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672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3元,增长9.2%。 

从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南京市新产业、新产品快速成长,新业态发展态势良好,增长动能加快集聚,成为经济“稳中有进”的得力支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