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海南各市县GDP排行榜:海口占比高达31% 排名第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4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前三季度海南省经济运行稳中有好,提质增效显新成绩。经国家统计局计算确定,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3213.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其中海澄文地区GDP总量最多,为1375.33亿元,同比增长7.7%。其次是东部地区,GDP总量1987.39亿元,同比增长7.8%。西部地区GDP总量978.90亿元,同比增长6.6%。大三亚地区GDP总量606.07亿元,同比增长8.4%。中部地区最少,GDP总量219.93亿元,同比增长7.5%。

从具体市县来看,海口市GDP总量最大,为1009.73亿元,GDP占比31.4%,GDP总量同比增长7.5%。同时海口市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个GDP总量超1000亿的市县。排名第二的是三亚市,GDP总量382.01亿元,同比增长8.2%。值得注意的是,8市县GDP总量低于100亿元,他们分别是:乐东县、昌江县、定安县、屯昌县、白沙县、保亭县、琼中县、五指山市。其中五指山市GDP总量最少,仅18.39亿元,同比增长7.9%。

从GDP增速来看,GDP增速超海南平均水平7.5%的市县有9个,分别为陵水县、澄迈县、昌江县、儋州市、三亚市、定安县、五指山市、屯昌县、万宁市。陵水县GDP增速最大,同比增长11.5%,GDP总量为108.63亿元。陵水县是唯一一个GDP增速超两位数的市县。GDP增速最低的是东方市,GDP总量115.6亿元,同比增长1.8%。

数据来源:海南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