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21 08: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贵州——习近平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引发强烈反响。2、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3、十九大代表分组讨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继续前进。4、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5、十九大简朴务实会风引领新风尚。6、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7、外国政党政要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8、前三季度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1、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贵州——习近平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9日在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希望贵州的同志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拼搏创新,苦干实干。”总书记的嘱托,不仅在代表中引发共鸣,也在贵州百姓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遵照总书记要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贵州。

讨论中,总书记也对代表们提出了新要求。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对于贵州未来的发展,总书记也寄予厚望,他叮嘱代表,要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2、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刘云山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了说明。

会议通过了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会议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会议通过了经各代表团酝酿的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还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待正式选举时提请大会通过。

3、十九大代表分组讨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继续前进

十九大代表在分组讨论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4、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解放军代表团连日来分组讨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说,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最重大、最根本的成果是确立了党的核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走开由富国走向强国的道路。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忠实履行神圣使命。

代表们表示,报告鲜明提出并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报告发出了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行动号令,我们一定要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十九大简朴务实会风引领新风尚

没有花篮、没有欢迎标语、没有红地毯,大家集中精力讨论国家前行大计。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折射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发生的深刻变化,引来各界点赞。几天前,十九大会务组收到河北省代表团范照兵代表发来的信息,信中说:“此次大会,明显减少了各团服务人员。房间用品简洁实用,不铺张,不多余。”

要静心开好会议,就需要“做做减法”,简洁朴素。从大会发言,到驻地会场,很多简朴的细节,随处可见。代表们表示,会风折射党风,微末之处的变化,体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性影响。党风关乎民心。十九大简朴务实的会风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行动也引来了网友和各界人士的点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