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18 08:40
分享:

一、10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2)国债期货再度破位下挫,跌至5个月低位。10年期债主力T1712收跌0.37%,盘中最大跌幅0.5%,5年期债主力TF1712收跌0.25%,盘中最大跌0.3%。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持续上行3-4bp,10年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3.88bp报3.7425%,逼近3年高点3.75%。

行业新闻:1)十九大新闻发言人称去杠杆没有对经济产生明显的紧缩效应;2)保监会要求大力推动保险业回归主业,进一步推进“1+4”系列文件落地;3)工信部:将通盘考虑光伏补贴逐步下调机制;4)能源局:将尽快制定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办法。

公司新闻:1)法兰泰克澄清:今年三季报没有实施利润分配的计划;2)扬子新材:中民投下属公司取得公司控制权,18日复牌;3)小康股份: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特斯拉首任CEO全职加盟;4)新华都:股东、监事拟减持2.97%股份;5)安纳达前三季度净利1.25亿元,同比增长554.65%。

新股申购:合盛硅业申购代码732260,发行价19.52元。庄园牧场申购代码002910,发行价7.46元。

二、证监会正加紧制定相关政策住房租赁REITs全面启动倒计时

据深交所固定收益信息平台网站信息,“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10月11日正式获批发行,拟发行金额为2.7亿元。这将为国内住房租赁市场开展资产证券化和REITs起到示范作用。据了解,证监会正在加紧研究制定REITs相关的政策法规,住房租赁REITs产品的全面启动已经进入倒计时。

据业内人士判断,未来中国的租赁人口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左右,城市里面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户数会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在机制和政策到位的背景下,REITs将进一步助推住房租赁需求的快速释放。

上市公司中,海航投资发行的“上海浦发大厦资产证券专项计划”是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类REITS项目;公司还拥有新加坡REITs管理平台。华远地产已成功发行规模为7.36亿元的类REITs资产支持证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