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16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粉涨5-10元,块矿偏弱。废钢主稳个涨;唐山钢坯稳报3620元/吨,其他市场价格主流价格上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欠佳;焦炭市场稳中有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16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上周五普指涨4.85美金,但商家依旧观望,钢企也多根据自身库存调整采购价,如周末宝泰、建龙与国义均有上调,幅度为20左右。十九大召开在即,环保与安全限产政策不断出台,唐山大部分选矿采矿企业运行均受限制,致使地区资源供应几乎停止;而与此同时外矿价格优势显现,再加上钢企高炉也同步受限,所以整体采购积极性不佳,内粉市场供需两弱,几乎无人问津,虽然周六钢坯大涨80元,对钢材带来一些利多因素,但对内粉市场来说杯水车薪。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将弱稳运行为。

【进口矿】

1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粉涨5-10元,块矿偏弱。上周五晚普指涨4.8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2.95美元/吨,块矿溢价0.25。上周五黑色系集体异动,连铁一路上行,导致当晚普指报复性反弹近5个美金。

不过外矿实盘没有跟上连铁的脚步,经历连日下跌成交惨淡之后矿商看空心态依旧浓厚,今早外矿期现货矿报盘部分小涨多数维稳,总体涨幅不如预期。市场参与者反馈长时间大跌之后的反弹合情合理,只是反弹过后基本面利空没有解决的迹象,北方钢厂该限产的继续限产,环保措施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取消。

对于反弹行情,矿商多认为是本周十九大召开的影响,而并非外矿实盘利好驱动,影响矿石的主要因素仍是成材,目前限产力度大于预期,钢材供应或许出现不足,对钢材带来一些利多因素,促使矿价跟涨。但中长期来看,铁矿石仍是最空的品种,抄底要谨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