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甘肃省各州市人口数据统计:兰州市人口最多 嘉峪关人口自增率最高(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5:23
分享:

分地区来看,甘肃省各省市常住人口数量最多的前三个地区是兰州市、天水市一级定西市,2016年末常住人口分别为370.55万人、332.3万人、278.98万人。从城乡人口差距来看,兰州市作为首府城市,经济条件较为发达,但是城镇化水平较低,城乡人口比例尚不足3:1.人口数量排名第二的天水市,在城镇和乡村人口上分布较为均匀,城镇化水平较为提高。

数据来源:甘肃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甘肃省人口出生率有所下降。出生率12.18‰,比上年下降了0.18个千分点。死亡率6.18‰,比上一年提高0.03个千分点。整体看来,2010-2016年甘肃省自然增长率有所增长,2010-2015六年间自然增长率一直保持微弱的上涨趋势,到了2016年出生率的减少以及死亡率的增加导致其自然增长率首次出现下降了0.21个千分点。

数据来源:甘肃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