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0:48
分享:

(十)建设国家级产品设计中心

推动国家级化妆品设计中心、运动健身器材设计中心、绿色食品研发中心等落地“东方美谷”,涵盖产品功能设计、集成设计、包装设计、流程设计、服务设计等产业链各个环节。(责任部门、单位: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奉贤区政府)

(十一)建设国家级检验检测评价服务平台

推动“化妆品检验检测中心”“运动健身器材检测中心”“进出口化妆品检测实验室”等国家级安全评价技术机构落地“东方美谷”。支持有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质量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进标准化技术组织深度参与各类标准制定,在美丽健康产业制造、进出口贸易发展中占据行业技术制高点。(责任部门、单位:市质量技监局、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科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上海海关、奉贤区政府)

(十二)设立上海国际时尚产业展示中心

推动“东方美谷”作为上海美丽健康产业专业展会的首选地和集聚地,支持承办中国化妆品国际博览会、中国运动健身器材博览会等;支持举办上海国际美容美发节、上海国际时尚消费品展等各类品牌活动;支持打造“美丽第一时间”展销展示中心,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积极探索建设化妆品全产业链产品追溯系统,建设防伪保真、诚信可靠的线上线下联动专业消费市场。推动美丽健康产业国际交互中心落地“东方美谷”,加强和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美丽健康产业领先国家的产业合作。组建国际范围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通过论坛、人才培训、技术转移、产品推介、合作交流等形式,助推产业“走出去、请进来”。(责任部门、单位:市商务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文广影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奉贤区政府)

(十三)建立市、区协同推进机制

坚持“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的推进机制。奉贤区成立“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产业规划布局和具体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的发展与服务环境。涉及市级层面的重大事项,由市产业部门会相关部门牵头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协调,保障“东方美谷”的顺利、有序发展。建立市区美丽健康产业联络员制度,定期交流对接信息。(责任部门、单位:市经济信息化委、奉贤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

更多参考内容请看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上海美容美发行业市场调查与发展前景分析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