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13 08:43
分享:

五、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锂电材料龙头业绩望爆发

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在“金九”迎来较大幅度增长。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7.7万辆和7.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79.7%和79.1%;1-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4万辆和39.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0.2%和37.7%。

动力锂电池需求高速增长,碳酸锂、钴、锂电铜箔等锂电池关键材料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升,相关公司盈利有望继续上升。可关注钴粉制造龙头格林美和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等。

六、内存条价格狂飙涨价潮或持续到明年年中

ICInsights报告显示,过去的12个月,DRAM已经从2.45美元涨到5.16美元,涨幅达到惊人的111%,而且,在年底之前,DRAM预期还会出现高达40%的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预计到2018年,随着3DNANDFlash产能和良率不断提升以及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存储器供应紧张局面才有望缓解。

上市公司中,太极实业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朗科科技目前已形成以闪存盘为核心,覆盖移动硬盘、固态硬盘、控制芯片、闪存模块及解决方案等多产品系列。

七、供应紧张叠加下游高利润烧碱价格再创新高

国内多地固体烧碱价格于12日普遍上涨每吨50元以上,最高涨幅150元,现货价格指数达到每吨5067元,较去年同期接近翻倍。目前生产企业10月份的货多数已提前预售,11月订单陆续开展,部分企业11月预售已经签出。

滨化股份最新公告前三季业绩预增300%,公司表示周边部分同行业厂商因环保原因关停,烧碱产品市场供应量减少,并且主要原材料价格涨幅有限,使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氯碱化工也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把烧碱涨价视为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

八、美股周四收跌金融板块领跌

美股周四小幅下跌,银行业财报备受关注,金融股普遍下跌;欧股周四收盘微幅上涨,其中西班牙股市则微幅下跌,扭转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黄金期货价格创两周新高,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解读是其略微倾向于“鸽派”立场;原油期货收跌,国际能源署的月报显示全球原油供应量攀升,令油价承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