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11 08:48
分享:

10月1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石榴熟了人心聚,春华秋实寄深情。2、张高丽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扎实做好筹办工作,全面兑现申办承诺,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3、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4、十八大以来我国年均减贫1300多万人。5、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6、《2016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公布。7、第14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

1、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石榴熟了人心聚,春华秋实寄深情

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多地考察并反复强调:“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三年多过去了,总书记对天山南北寄予的嘱托和期望,化作团结奋进的力量,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又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季节。

三年多来,新疆下派的43000多个驻村工作队共实施惠民工程28000多个,累计投资近200亿元,在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就业的同时,帮扶困难家庭超过300万户。

2、张高丽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扎实做好筹办工作,全面兑现申办承诺,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筹办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审议通过北京延庆赛区核心区规划和河北张家口赛区规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质量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各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紧密配合,科学制定实施筹办工作总体计划,新建竞赛场馆如期开工,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筹办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3、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进展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3年到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4%的平均增长水平,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2.0%,价格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年均增长7.4%。农村贫困人口比2012年减少5564万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