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10 08:40
分享:

一、10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

新闻:1)李克强10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开展疑难高发癌症治疗专项重点攻关,采取措施支持发展先进医疗设备和医药产业,突破提纯、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结合现代科技,大力发展和应用中医药。2)中国9月外汇储备31085.1亿美元,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预期31000亿美元,连续八个月录得增长,前值30915.3亿美元。

行业新闻:1)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跌至21个月低位;2)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24点,连续第六天调贬;3)消息称中国央行向部分银行询问MLF需求;4)海南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5)环保部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6)阿里云栖大会将至,视觉人工智能备受关注9月;7)重卡销量破10万辆,连续四个月打破历史记录。

公司新闻:1)两市首份三季报出炉,方大化工前三季净利增近2倍;2)凌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71倍,三季度净赚近6亿元;3)方大特钢:前三季盈利预增超2倍;4)乐视网称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继续停牌;5)TCL集团:转让TCL通讯科技49%股权,引入紫光集团等战投;6)中国平安增持工行1.4亿股,涉资9亿元;7)美锦能源:拟收购针状焦生产企业股权;8)融创中国9月合同销售额增218%至430.4亿元;9)南京新百:拟不超60亿收购大股东旗下Dendreon公司;10)中葡股份:拟27亿收购国安锂业,布局新能源领域;11)中国铝业:继续申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

新股申购:风语筑申购代码732466,发行价16.56元。晶华新材申购代码732683,发行价9.34元。德生科技申购代码002908,发行价7.58元。

二、国常会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信息化需求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并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会议要求,逐步将更多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加快相关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对接共享和整合,大力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实时监控。

覆盖十亿级用户的医保网络将带来庞大的信息化建设和维护需求。公司方面,易联众主要为医疗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还与腾讯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广微信医保支付业务;东华软件与京东签订了共同开展互联网医、药产业闭环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