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09 08:35
分享:

10月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2、智慧生态旅游,引领假日经济。3、8天长假国内旅游人数7.05亿人次,同比增长11.9%;旅游收入5836亿元,同比增长13.9%。4、土耳其推动新一轮在叙利亚军事行动。5、伊朗总统鲁哈尼:谁也不能推翻伊核协议成果。6、英国伦敦景区一汽车撞人,多人受伤。7、长假最后一天,各地多举措并举保障畅通,今日返程流量反而有所回落。

1、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当前,从总体上看,我国药品医疗器械科技创新支撑不够,上市产品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为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满足公众临床需要,《意见》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加强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三十六条具体意见。

2、智慧生态旅游引领假日经济

据统计,开园至今,朱砂古镇已接待游客1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34亿元。我国的生态旅游正在聚拢工业、农业、文化等多种业态,发展成为以绿色生态环境为主的强磁场。

生态旅游方兴未艾,智慧旅游亮点纷呈。今年国庆假期,北京、云南、四川等多地的旅游景区采用智慧购票、智慧导游、增强现实技术等多种方式,让游客获取景区的历史故事、演出时间、导航地图等多种信息。在江苏扬州,游客通过提前预约导游服务,享受到了舒适的体验。

国家旅游局今天最新的数据显示,8天长假,国内旅游人数达到7.05亿人次,同比增长11.9%,国内旅游收入达到5836亿元,同比增长13.9%。国庆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规模大、增幅高、带动强”的特点。假日前4天,长线游客集中出行,市场持续在上亿人次的超高位运行,在后4天旅游市场由高位平稳回落,游客出行热情不减,中短线游客有力支持市场。据统计,从1999年第一个国庆黄金周,2800万人次的出游人数到今年7.05亿人次的出游人数,历经了19年的发展,国庆黄金周成了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旅游高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