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07 08: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6日周五《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假期返程客流明显增加;2、厦门首条海景地铁今起体验式运行;3、中国失事渔船12名失踪船员遗体全部找到;4、美枪击事件凶手或曾在多地谋划袭击。

1、我国秋粮收获过四成 绿色生产成新亮点

农业部今天发布,我国秋粮收获已过四成,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我国秋粮面积超过12亿亩,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0%。今年农业部重点推广了120多套绿色高效技术模式,成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亮点。

2、假期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今天,铁路、公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7万人次,铁路部门增开旅客列车539列,以保障旅客出行。全国各大主要高速公路预计今天和明天的15点到20点是返程拥堵高峰。

3、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取得170米冰厚数据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江湖源冰川地区观测部分率先结束。此次科考首次采用三维激光地形扫描仪获取了毫米级冰面地形特征数据,雷达测厚为明年钻取170米冰芯奠定了理论和数据基础。

4、中国失事渔船12名失踪船员遗体找到

根据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今天发布的消息,5日翻扣的“鲁荣远渔378”号渔船失踪船员搜救工作取得进展,12名失踪船员的遗体已经全部被找到,并被打捞出水移交给附近的中国籍渔船。

5日凌晨,“鲁荣远渔378”号渔船在朝鲜东部的公海上与一艘香港油轮相撞后翻扣,当时16名船员中有4人被救起,其中3人生还,1人遇难。

5、美枪击事件凶手或曾在多地谋划袭击

美国媒体5日援引警方的话报道说,对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进行了深入调查之后发现,枪手帕多克在发动袭击之前可能曾在多个地点谋划袭击。

报道说,帕多克此前可能曾在芝加哥的一个音乐节场地旁的酒店预订客房。警方正就此展开确认。今年大约有40万人参加这个音乐节。调查人员还发现,帕多克在波士顿的几个地点“踩过点”,其中包括当地经常举办大型赛事的棒球场。

6、两名宇航员为空间站机械臂装新“手”

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宇航员5日出舱太空行走6小时55分钟,成功更换空间站机械臂上出现故障的一个“锁合末端效应器”。“锁合末端效应器”相当于机械臂使用的“手”,总共有两个,主要用来抓住到访的货运飞船及载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