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8 08:48
分享:

一、9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坚持深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深入推进央企优化结构、重组整合。一,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二,运用“互联网+”、建设“双创”平台等,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格局,发展平台经济。推动央企之间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资产置换、战略联盟、联合开发等方式,将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企业主业集中。三,严格落实化解过剩产能任务,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和亏损企业治理。推动重点领域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央企重组。会议指出,加大对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推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狠抓现有政策落实的同时,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将小微企业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两项政策优惠期限延长至2020年。2)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加强需求端管控,加大住宅供地力度,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着力攻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

行业新闻:1)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环比加快7.5个百分点;2)工信部、证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3)环保部称不赞成抓环保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观点;4)蔡奇要求落实好北京城市总规要求,推动重点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5)河北要求全力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先行启动一批重点项目;6)18家PVC经营者实施价格垄断被发改委依法查处,罚款4.57亿元;7)工信部要求加强5G、NB-LoT等标准研究制定,加强物联网平台能力建设;8)济南印发大气治理攻坚方案: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面错峰;9)阿里巴巴宣布全新AliOS系统押宝车联网;10)中钢协称中国2017年钢铁需求量料将提高3-4%;11)主流厂商再度上调制冷剂R410a价格。

公司新闻:1)乐视网更名为新乐视,将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2)科恒股份股票交易异动,停牌核查;4)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停牌或无关“南北船合并”;5)宝泰隆称针状焦生产难度大,正式投产没有具体时间表和生产安排,董事长“石墨烯产量第一和技术国内绝对第一”的判断没有具体依据;6)万华化学:10月份聚合MDI市场挂牌价为35000元/吨;7)海康威视现单笔大宗交易,遭机构买入31亿元;8)工行与中粮、中车、宝武、中电建等组建央企供应链联盟。

新股申购:金逸影视申购代码002905,申购价格20.98元。聚灿光电申购代码300708,申购价格2.82元。洛凯股份申购代码732829,申购价格7.23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