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6 2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2、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3、王岐山会见柬埔寨副首相。4、中办国办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5、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6、我国失业保险金标准将上调。7、全球电力互联互通三项协议在京签署。

1、习近平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安全问题的联动性、跨国性、多样性更加突出。安全问题是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促进和平与发展,首先要维护安全稳定;没有安全稳定,就谈不上和平与发展。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加强警务和安全方面合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2、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6日下午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10月30日至11月1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议程将提请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3、王岐山会见柬埔寨副首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副首相兼议会联络与监察部大臣梅森安。

王岐山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人民更加坚信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全党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在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

4、中办国办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公园是指由国家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边界清晰,以保护具有国家代表性的大面积自然生态系统为主要目的,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陆地或海洋区域。

5、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部署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技术转移规律和产业发展规律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

6、我国失业保险金标准将上调

人社部、财政部今天共同印发了《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适当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在确保基金运行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7、全球电力互联互通三项协议在京签署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上获悉,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南美能源一体化委员会、拉丁美洲能源组织在京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各方将在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