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为何抢在十一前加码楼市调控?原来大有文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0:52
分享:

为何这8城楼市调控加码?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除武汉环比下跌,其余7个城市虽然涨幅略有回落,但无论环比、同比依然全部上涨。其中南昌环比涨幅0.9%占鳌头。南宁、重庆、西安、长沙房价同比涨幅均超10%。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中,除石家庄环比停涨,其他7城二手房环比均上涨。此外,西安、重庆、武汉环比涨幅靠前,长沙二手住宅同比涨幅以20.2%仅次于无锡的20.8%,武汉排在第四。

此外,根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份,二线城市存销比为6.14个月,已连续17个月低于8个月。其中,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存销比在10个月以下,重庆、西安等城市的存销比在6个月以下。一般认为,当存销比小于8个月时,房价存在上涨压力。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指出,此次长沙新政力度大于重庆、贵阳、南宁等其他城市,主因是长沙楼市热度较高。官方数据显示,长沙8月份房价同比上涨16.5%,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首。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哪些城市会跟进调控?

新华社24日报道称,“哪里房价上涨明显,调控就指向哪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未来武汉、南京、杭州等房地产市场氛围仍然较为火热的城市也可能跟进调控。武汉、南昌、杭州经济发达,人口净流入大,楼市火爆,不排除未来这三城继续加码楼市调控,特别是日光盘频出的武汉,极有可能限售。

此外,楼市调控高压集中在一线城市,量价齐跌,二线热点城市回归常态,战火蔓延至三四线城市,目前已经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五六线城市,尽管今年市场的行情出乎意料的热,但是没有任何持续性,在住房供应本来已经过剩的情况下,即使有炒作的带动,也是无法持续的,采取调控措施的必要性不强。

未来房价走势分析

现任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表示,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市场逐渐冷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不许涨价的主旋律下,有一些城市的房价上涨仍然具有合理性,包括重庆、南宁、昆明、太原、长春等城市房价仍然偏低。

短期政策尽管对市场会形成打压,但应该看到,一些城市的优质稀缺高端房产并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房地产市场品质化的时代也许正在到来,好的城市,好的项目并不缺乏购买者,因为这些高净值人士不会考虑短期政策对他们财富配置的影响,而是只考虑长期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