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4 2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4日周日《新闻联播》要闻六条:1、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蓝图走向现实。2、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3、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凸显。4、新疆北部地区遭遇入秋最强寒潮。5、电视剧行业新规,演员片酬不超总成本40%。6、默克尔所在政党民调领先。

1、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蓝图走向现实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京津冀考察调研,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和部署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从蓝图走向现实。天津滨海新区是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目前已经成为京津冀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去年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元,越来越多来自北京的企业在这里落户。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正在优化完善过程中,雄安新区建成以后,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两翼”,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劲的驱动力。从战略的提出,到雄安新区的设立,三年多来,京津冀三地联手打通12条高速断头路,通车里程超过6500公里,津保城际、张唐铁路建成通车,一卡通可以刷遍京津冀,三地数百家医疗机构签约合作,教育合作项目三十多个。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一步步从蓝图走向现实。

2、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坚持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放管服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意见》要求,到2020年,教育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3、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凸显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北京闭幕,现场贸易额达227亿元,其中优质、绿色农产品成为亮点,凸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本届农交会共有来自全国1600多家企业的优质农产品参展,科技创新是这些农产品的特色。在马铃薯展区,最新研发的30多种马铃薯主食集中亮相。提高有效供给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点,今年,中国农科院突破了马铃薯中式主食加工核心技术与关键装备匮乏的瓶颈,实现六大类200多种主食工业化、自动化、规模化生产,到2020年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将扩大到1亿亩以上。

4、新疆北部地区遭遇入秋最强寒潮

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新疆北部地区遭遇寒潮,最大降温幅度达到15℃,并伴有霜冻。其中伊犁河谷、阿勒泰东部的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降雪,给当地的农作物收割、牧业转场、道路交通等带来不利影响。

5、电视剧行业新规 演员片酬不超总成本40%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等四协会,联合发布《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对演员的片酬进行限制,要求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演员总片酬的70%。

6、默克尔所在政党民调领先

德国联邦议会选举投票今天举行。而选前民调显示,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很可能再次获得最多选票。当地时间上午8点,投票开始,全德国6100多万选民将决定各政党在联邦议会中的席位,获得多数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组建新一届德国政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