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2 08:44
分享:

9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2、深圳前海:一张白纸画出美好图画。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要求新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跨境电商监管过渡期政策延长一年。4、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5、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6、15.5亿亩!我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完成。7、我军武器装备采购实行招标委托代理。

1、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习近平指出,保持高层接触是中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良好传统,也是中新关系紧密的体现。相信总理先生此次访问将深化中新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加强两国的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新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要坚持相互理解和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新两国在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方面立场相近,观点相似,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好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等机制作用,不断开拓创新,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全方位合作。要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多做促进民心相通的事情,使中新友好传统得到更好继承和发扬。“一带一路”建设是当前两国合作重点,希望双方建设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并在地区层面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

2、深圳前海:一张白纸画出美好图画

习近平总书记勤政为民,夙夜在公,年年深入基层一线考察调研。他每到一处,问民生疾苦,谋发展大计,谆谆嘱托,殷殷厚望。五年来,总书记的脚步遍及大江南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渐次成型;五年来,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闻联播从今天起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专栏,报道总书记考察后当地发展的新变化,反映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展现全国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和对总书记的深情爱戴。

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的第一站选择在深圳。他要求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五年来,深圳前海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积极探索深港合作的新模式,经济总量迈上千亿级,制度创新结出新硕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