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排行榜:51家制造业企业上榜(附完整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18: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9日,广东省工商联公布了“2017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百强”中2016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民企有72家,比上一年增加了16家。值得一提的是,“百强”中有60家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比去年增加10家。广东还有52家和20家分别入围“2017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和“2017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总体来看,今年广东民营企业的增长加速,有更多的民营企业上了新的台阶。

 从地区分布来看,深圳“百强”民营企业最多,一共有40家企业上榜。其次是广州23家,佛山15家,东莞4家,惠州、江门各3家,珠海、湛江、茂名、汕头各2家,云浮、揭阳、汕尾、中山各1家。

民企已成广东经济建设主力军

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4000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8%,高于同期GDP增幅0.3个百分点,实现新的重大突破。

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3631.01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7306.17亿元,增长8.8%,比同期GDP第二产业增幅高2.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1641.58亿元,增长9.1%。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为53.6%,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比2010年提高3.9个百分点,占比逐步提高;对GDP增长贡献率为55.5%,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速达4.2个百分点。

广东民营经济是经济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的重要引擎。

有专家认为,广东民营经济2016年的各项指标增幅均好于其他所有制经济,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说明广东民营经济作用不断提升,地位不断提升,是广东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有51家制造业企业上“百强”榜

根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调研报告,2016年民企500强加快转型升级明显。有77.6%的企业加快了转型升级进度,比上一年75%的比重有所提高。

“百强”榜单中,记者发现,制造业依然占据重要比例,有51家上榜。在广东不断加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广东的民营经济加速了创新的脚步。

相关数据表明,2016年底,广东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9857家,总量居全国第一;全省孵化载体发展迅猛,科技企业孵化器达634家,国家级孵化器达83家,孵化器总数跃居全国第一;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7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5年保持全国第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