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个一线城市合肥凭啥入选?郑州长沙表示不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6:52
分享:

如此看来,合肥有什么优势?目前看来仅仅是安徽省会城市。我们还是用数据分析。

从经济总量来看,合肥毫无优势,据各地统计局数据,2017上半年合肥GDP仅为2896.90亿元,郑州、长沙、宁波GDP均达4000亿元,其中长沙GDP4757.35亿元,长沙GDP是合肥的1.64倍。不过合肥GDP增速是这四城中最高的,为8.40%。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合肥经济实力不够强大,人口吸引力自然不足。2016年合肥常住人口786.90万人,比长沙多,但是增量远不如郑州和长沙。2016年合肥常住人口增量仅为7.95万人,仅是郑州人口增量的51.29%,是长沙人口增量的37.25%。同样合肥人口增速也是比较低的,2016年增长1.02%,仅比宁波(0.64%)高。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