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个一线城市合肥凭啥入选?郑州长沙表示不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天津、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重庆、西安、苏州、合肥等9个城市有望成为“新一线城市”。此番言论引发专家及网友的热议。在网友争论哪个城市将成为一线城市的时候,小编只是好奇,此前默默无闻的合肥,为何进入候选名单。

我们先初步了解一下候选城市级别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这9个候选城市,8个是省会城市(苏州不是),5个是副省级城市,3个国家中心城市,8个新一线城市。目前重叠性最高的是天津、重庆、武汉这三个城市,另外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复率也相当高。值得注意的是重复率最低的是苏州和合肥。苏州被评为新一线城市,经济实力有目共睹,但是合肥为何榜上有名。

2016年合肥曾经名声大臊,媒体曝光,2016年合肥房价领涨全球,2017年房价腰斩也曾引发关注。楼市如此波动,合肥经济及影响力能喝其他候选城市比吗?要知道,新一线城市,郑州、长沙、宁波却落榜(东北三省城市不作考虑)。近几年郑州修建米字型高铁,2016年低更是入选国家中心城市。西安则具备国家中西部战略意义,未来可能获得国家大力支持。宁波则是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背靠经济大省浙江,也获得不俗的经济成绩,是中国大陆综合竞争力前15强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