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北上广深社会消费品零售分析:真的吃在广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3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2308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0307亿元,增长8.6%。国内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占据“三驾马车”的首位,消费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第一引擎的作用。

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最快

分地区看,1-7月,北京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05.9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上海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47.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广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25.89亿元,同比增长8.6%;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1-7月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83.04亿元,增长9.3%,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总的来说,1-7月上海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最高,总值将超深圳的一倍,而增长速度方面,深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最快,是五大城市中增速唯一超9%的城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