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2 20:12
分享:

4、张高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高丽说,中国和东盟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享有天时、地利、人和。近年来,双方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进展。

5、国投公司调整结构,探路国资改革

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新闻联播》今天起推出国企改革专栏,聚焦一批国有企业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的一系列改革新成效。今天首先关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作为我国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国投公司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不断增强。

目前,国投共管理基金44支,规模达15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5000亿元。五年来,国投从过去布局传统的电力、煤炭、港口逐步转向“命脉”和“民生”领域。从管资产到管资本,从调结构到力促转型升级。2013年到2016年,国投总资产从3481亿元增长到4671亿元,年均增长10%;利润总额从115亿元增长到180亿元,年均增长16%。

6、“砥砺奋进的五年”第五场报告会举行

“砥砺奋进的五年”第五场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报告。

7、我国首次核安保国际专项评估完成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我国开展的首次核安保专项评估正式结束。评估小组充分肯定了我国加强核安保工作、参与构建全球核安保治理体系取得的成就。核安保主要防范针对核材料核设施的偷窃破坏等行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