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2 20:12
分享:

9月12日讯,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卫星,闪耀太空。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3、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4、张高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5、国投公司调整结构,探路国资改革。6、“砥砺奋进的五年”第五场报告会举行。7、我国首次核安保国际专项评估完成。

1、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卫星,闪耀太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在通信卫星、遥感卫星和空间科学试验卫星等领域取得多项世界级的突破,正在为造福人类生活和拓展人类文明做出中国人的贡献。

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未来五年,中国人将着手在太空自主组建大型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同样是在未来五年,我国将继续建设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网络,将打破国外企业对0.5米分辨率商用卫星遥感数据的垄断。同时,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开始全球组网,到2020年前后,由35颗卫星组成的定位网络将让地面上的定位精度达到1-2米,这些中国卫星将在太空中构建起一张张宏伟的星图。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提高供给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质量基础。

《意见》提出,要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和增强国家综合实力为根本目的,坚持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途径。到2020年,供给质量明显改善,供给体系更有效率,建设质量强国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3、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在北京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对话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出席。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出现回暖向好的一面,但也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我们愿同国际社会加强坦诚交流沟通,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