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产业链及品牌分析:细说金砖五国LED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5:22
分享:

 前一段时间,金砖五国峰会在厦门召开。五国元首和工商界人士在一起共同商讨着各国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解决的办法、合作的方式。那么,在LED产业,金砖国家又面临着哪些机遇与挑战呢?

据悉,巴西是我国LED出口重要海外市场,2017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巴西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7.42%,在我国LED出口目的国排名中位列第10。

近年来,俄罗斯照明市场正在持续扩大,是LED照明人眼中的香饽饽,对于中国LED企业来说,寻找到当地合作伙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便能抢占抢占俄罗斯照明市场的决胜关键点。

目前,印度正在强推LED节能产品。8月末,印度电力、煤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Piyush Goyal更是表示:“印度在2019年之前可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100%使用LED进行照明需求的国家。”除此之外,7月份,印度还提出百座智慧城市建设,将带动城市公共照明发展。

此外,南非照明行业正面临革新。未来15年,南非将投资4600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LED路灯照明需求将逐年攀升。就像南非照明协会主席Greg Marcia所说:“非洲的照明行业正在面临革新,一场从燃气到电器照明的革命”。现阶段,南非采用国际IEC或CIE欧洲体系标准。中国企业获得IEC报告就可向南非申请SABS认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南非国家标准局在室内照明、路灯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性能标准。目前,南非照明市场还处于应用低端,对产品性能要求不高,中国企业可以凭借相对成熟的LED技术及成本控制能力进入南非照明市场“掘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