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产业链及品牌分析:细说金砖五国LED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5:22
分享:

全球照明行业的主要企业

飞利浦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创立于1891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多元化经营高科技公司,是全球医疗健康、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其照明产品涵盖光源和电子、专业照明、汽车照明、LED照明设备、消费灯具等。

欧司朗

欧司朗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西门子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照明产品制造商之一。欧司朗产品线涵盖了小至零部件的整个价值链,包括灯泡、电子控制装置和光电半导体,以及灯具、照明管理系统和照明解决方案。

通用照明

通用集团成立于1892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服务和金融公司,下属的通用照明在全球商业、工业、住宅应用领域的主流家电、照明、系统服务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为全世界的民用、商业和工业市场提供各种类型的灯具、LED、电光源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照明行业的主要企业

三安光电

三安光电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色系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及芯片生产厂商,主要从事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化合物太阳能电池及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性能指标居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拥有10000级到100级的现代化洁净厂房,上万台(套)国际最先进的外延生长和芯片制造等设备。公司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实现了年产外延片2400万片、芯片3000亿粒的生产规模,占到国内总产能的58%以上。2014年,公司进一步扩大和延伸LED产业链建设,在厦门投资新建的LED产业基地和通讯微电子器件项目,使公司的生产规模直接迈入国际顶尖行列,并成为国际上具备规模化生产、研发化合物半导体芯片能力的企业。2017上半年三安光电营收最高,营收40.67亿元,同比增长46.37%。净利润15.15亿元,同比增长59.8%。

利亚德

利亚德光电集团是由国内外四十多家科技文化企业组成的跨国集团,业务聚焦于四大行业:LED显示(全球第一)、城市景观亮化(国内最大)、已成为文化科技融合、虚拟现实(交互技术)两大行业的领创者。预计2017年集团订单将突破85亿元,净利突破12亿,集团连续三年(2014年到2016年)实现利润倍增,市值约330亿,股价四年上涨20多倍。2017上半年利亚德光电营收25.13亿元,同比增长45.09%。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102.0%。

珈伟股份

珈伟股份前身深圳珈伟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010年整体变更为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太阳能及半导体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组建,注册资本14,000万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LED商业照明、LED家居照明、LED户外及特种照明、LED光源、LED模组、LED草坪灯、太阳能LED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12年5月,公司A股在深圳证劵交易所上市。

珈伟股份在海外拥有MAXIUM、YARDS & BEYOND、EZSOLAR等自主品牌,公司已成为WAL-MART、THE HOME DEPOT、LOWE’S、TARGET、TRUEVALUE、CTC、ACE、BIG LOTS等多家欧美零售业巨头的供应商,我们是TARGET2010年度“杰出合作伙伴”, TRUE VALUE“全球最值得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在香港、北美、欧洲均设有全资子公司,在美国设有仓储及物流配送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