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产业链及品牌分析:细说金砖五国LED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2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各种有利政策的引导下,我国LED行业整体继续向上,盈利能力提升。2017年上半年,我国LED行业仍然延续2016年的良好态势,营收规模与净利润规模均大幅增长。2017H1,营收增速与归母净利润增速双双创下五年来新纪录。整体行业增速高达40%。同时普遍净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行业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LED政策一览

发光二极管简称为LED。由含镓(Ga)、砷(As)、磷(P)、氮(N)等的化合物制成。当电子与空穴复合时能辐射出可见光,因而可以用来制成发光二极管。在电路及仪器中作为指示灯,或者组成文字或数字显示。砷化镓二极管发红光,磷化镓二极管发绿光,碳化硅二极管发黄光,氮化镓二极管发蓝光。因化学性质又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和无机发光二极管LED。

LED产业集中度由上至下蔓延,格局日趋明朗。我国LED行业从混乱的战国时代中涅槃重生,产业链经历几番清洗后,只有最优秀的厂商存活下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与更强的盈利能力。为保证供货安全与降低采购成本,下游更愿意和上游大厂合作,上游大厂也希望简化客户结构,降低成本,由此带来整个产业链集中度由上至下延伸。

LED产业链

LED品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