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各区人口大数据分析:黄埔男最多 从化最爱生二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7 11:02
分享:

从人口年龄分布来看,18岁以下人口占比最多的城区是从化区和黄埔区,分别是22.2%和20.4%,也是广州18岁以下人口占比超两成的城区。而18-60岁也是各区劳动人口最多的城区是天河区,占比高达68.96%;值得可喜的是广州各区18-60岁人口占比均超62%。而60岁以上人口占比最多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荔湾区、越秀区和海珠区。

2016年广州各区户籍人口年龄分布

注:此数据统计至2015年末

数据来源:广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生育情况来看,最爱生小孩的城区是从化区,其多孩率为2.08%。那么政策生育率最高的是那个城区呢?2015年政策生育率最高的是越秀区,但一孩率最高的是荔湾区。最爱生二孩的却是城郊区的花都、从化和增城区。在2016年二孩政策的开放下,各城区二孩率应该均有所上涨。

2016年广州各区户籍人口生育情况

注:此数据统计至2015年末

数据来源:广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