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发布:潍柴第一(附完整排名)
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日期:2017-09-07 09: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7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2017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正式发布。本次评选以2016年汽车零部件企业营业收入为主要评价依据,排除了一般性行业评选中的主观因素。

五年来,中国汽车产销总量实现了高速增长,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盈利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2016年,1.27万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累计营收3.72万亿元,这组数据创造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历年来发展新高。

在中国百强榜单中,除依靠中国巨大商用车市场发展起来的潍柴和锡柴等发动机、变速器总成企业外,很多企业仍以铸造件、内外饰件等业务为主,品牌影响力不强、核心技术不突出、产品替代性强。中国百强与国际百强差距仍然较大。以下为具体榜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