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五国人口结构分析:印度最难娶老婆 巴西最爱生孩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福建厦门举办。此外,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厦门举行。也就是说,整个9月,金砖国家都会成为舆论热点,那么金砖国家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呢?从人口来看,开挂的民族印度人口密度最大,男女比例极为不协调,男女比例为100:93,巴西城镇率最高。

中国人口总量最大

从人口数量来看,2016年中期,中国和印度两国人口超10亿,其中中国人口为137867万人,人口密度为143.6人/平方公里。印度人口为126896万人,人口密度为386.0,印度人口密度是中国人口密度的2.7倍。巴西人口为20610万人,人口密度为24.2人/平方公里。俄罗斯人口为14670万人,人口密度8.6人/平方公里。南非人口最少,仅5591万人,人口密度为46.0人/平方公里。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南非粗出生率最高

2016年金砖五国俄罗斯人口粗出生率最低,仅12.9‰,其次是中国,仅13.0%。巴西也不高,仅13.9‰。然而印度和南非则有很强的生育欲望,印度粗出生率为20.8‰,巴西则更高,为21.6‰。目前中国总人口比印度多10971万人,按照目前的粗出生率来算,未来印度人口有望超越中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