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会议金砖五国是哪五国?金砖国家经济实力PK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会晤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2001年英国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创造「金砖国家」概念。小伙伴们要问了:“金砖”是什么意思?“金砖五国”是哪五个国家?

“金砖五国”(BRICS)引用了俄罗斯(Russia)、中国(China)、巴西(Brazil)、印度(India)和南非(South Africa)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五国”。

中国GDP是印度的6.2倍

数据来源:世界银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世界银行报告发布了全球各个国家的GDP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GDP总量达74万亿美元。中国GDP总量第一,共有112029.12亿美元,同比增长6.7%。印度排名第二,GDP总量21991.50亿美元,同比增长7.5%,增速第一。巴西第三,印度第四,两国GDP增速出现负增长。南非垫底,GDP总量仅为2949.76亿美元,同比增长0.3%。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中国GDP总量是印度的6.2倍,是南非的38.0倍。推荐阅读:2017金砖五国会晤联手干大事 金砖五国GDP人口等经济数据对比

吉姆·奥尼尔文中指出,中国经济体量已比其他四国加起来还要大,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是它们的两倍大,所以中国在经济上主导着金砖集团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吉姆.奥尼尔日前指出,因为中国经济的庞大规模和持续的良好表现,他仍然预测金砖国家将在2035年之前超过G7(七大工业国)。他说,中国崛起之迅速,在世界上绝无仅有。

金砖国家会议将开启金砖国家合作的第二个黄金十年,2017年1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中国将承担重要的历史使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