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04 08:34
分享:

一、9月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称,金砖国家经济传统优势在发生变化,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如何跨越这一阶段?答案是不能片面追求增长速度,而是要立足自身、放眼长远,推进结构性改革,探寻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路径。要把握新工业革命的机遇,以创新促增长、促转型,积极投身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浪潮,努力领风气之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2)朝鲜称金正恩下令进行氢弹测试,并将其装载到洲际弹道导弹上。氢弹测试产生的爆炸当量比以前的测试要大,但对环境无害,并不会产生核泄漏。3)上周五,美国8月非农意外大幅走软,美元指数一度跳水逾50点。在岸人民币夜盘时段延续强劲上涨势头,大涨近500点,日内连破6.58、6.57、6.56、6.55四大关口。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7亿元;2)深交所:对业绩大幅修正的公司予以高度关注;3)央行、证监会将针对余额宝等互金平台货币基金出台专项规则;4)9月份A股将迎年内最大解禁潮,两市解禁总市值超3000亿元;5)深交所称对业绩大幅修正的公司予以高度关注;6)国土部防开发商囤地,近期将对房地产热点城市大检查;7)深圳拟恢复划拨方式供地;8)南昌推出“三限房”新政,5年不得转让;9)环保部专家研判秋冬季天气形势不乐观,推四措施力战污染;10)河北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责任,将实行终身追责;11)山东地炼再度“抱团取暖”,将组建山东炼化能源集团;12)中钢协称钢铁业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兼并重组;13)龙头企业大幅上调感光油墨价格,PCB产业链高景气持续;14)饲用氨基酸价格飙涨,部分品种月涨幅近40%;15)8月重卡再超9万辆大涨84%;16)原材料大幅上涨催生装载机价格上调,工程机械行业或迎涨价潮;17)地方急查ICO风险,60家平台被列入清查名单,两家ICO服务平台暂停服务。

公司新闻:1)新钢股份、安阳钢铁、凌钢股份、*ST华菱、韶钢松山等多家钢铁企业集体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现有盈利水平能否维持存不确定性;2)神农基因:获股东曹欧劼举牌,持股达5%;3)华友钴业称股价短期内上涨过快,请投资者注意风险;4)河北宣工已完成将办事处迁入雄安新区;5)国祯环保股东日本丸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减持14.9%股份;6)中迪金控11.19亿元获绵石投资控股权,李勤将成公司实控人;7)联想控股拟斥资14.84亿欧元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股权。

新股申购:森霸股份申购代码300701,申购价格13.14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