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峰会即将开幕:大数据告诉你金砖国家谁最强?(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1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阿里研究院发布了金砖国家电子商务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智能手机的应用和普及,金砖五国电子商务快速成长,为金砖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成为新时期金砖国家发展的新引擎。

报告预计到2022年,金砖五国网络购物用户数将上升到13.5亿人,占全球网购用户的比例上升到61%;网络零售总额将增加至30061亿美元,占全球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上升到59%;跨境网络零售总额将增加到5536亿美元,占全球跨境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上升到41%。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开幕,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盘点了金砖国家经济数据,大数据告诉你金砖国家有多强?

人均GDP最高的是俄罗斯

从GDP来看,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3671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29623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384221亿元,增长7.8%。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3980元,比上年增长6.1%。

从金砖五国来看,2015年国内GDP增长总值最高的是中国,为110647亿美元;其次是印度和巴西,分别是20888亿美元和18034亿美元。而从人均GDP来看,总量第一的中国人均GDP却排名第三,为8069美元;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为9093美元,也是人均GDP破九的唯一国家;人均GDP排名第二的是巴西,为8678美元。人均GDP最小的是印度,为1593美元。GDP总量最少的是南非,为314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经济增长率来看,2016年金砖五国经济增长最快的是印度(7.6%),增长速度与2015年持平;经济增长速度排名第二的是中国(6.7%),与2015年的(6.9%)下降了0.2个百分点。经济增长率出现负增长的是巴西和俄罗斯,其中巴西经济增长率最低,为(-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