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2 08:42
分享:

8月21日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致贺信。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3、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消费快速增长。4、商务部:美对华启动301调查是不负责任的。5、农业部:342亿用于农业援疆。6、中方:敦促美韩积极考虑“双暂停”建议。

1、习近平向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致贺信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8月21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国际发展合作的共同任务,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落实这一议程,出台《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在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平衡推进落实工作,取得诸多早期收获。中国将坚持不懈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国家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习近平强调,设立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是我在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很高兴看到知识中心正式成立,希望中心为研究交流发展理念、促进国际发展合作、推动全球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2、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国家推动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公司,建立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机制,扩大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担保业务的规模并保持较低的费率水平。

3、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消费快速增长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25.37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3.5%;居民国内旅游消费达到2.17万亿元,增长15.8%。随着旅游业快速增长,全国各地正结合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继海南、宁夏被列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区以来,陕西、贵州、山东、河北以及浙江5个地区新增为全域旅游示范点。与传统旅游业模式相比,全域旅游更强调区域内旅游和生态、文化、农业等各种资源优势的整合和融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