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2 08:40
分享:

一、8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即将出炉的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单独增加一节内容,对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了安排。北京将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比如京能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排水集团、环卫集团等,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提供服务。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推进,将与河北持续对接,与时俱进地推进实施新的一批合作项目。北京还将制定未来三年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要点,并与津冀研究签定新一轮合作协议。

行业新闻:1)外管局草拟计划重启QDII2,或在合适时机考虑推出;2)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国轻工集团、中国工艺实施重组;3)浙江在全国率先发布“机器人+”行动计划,推动6个领域应用;4)市场货源偏紧,有机硅价格集体上调;5)晋冀鲁豫“C12+4”成员水泥企业将自10月1日起统一停窑。

公司新闻:1)方大炭素:上半年净利增逾26倍,证金公司退出前十股东名单;2)首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逾56倍,拟投资设立并购基金;3)赢合科技中报净利1.14亿元同比增长98%,拟10转15;4)安阳钢铁称控股子公司拖累上半年业绩,预计下半年盈利能力仍有不确定性;5)鄂尔多斯称股票价格及相关指标均处于近五年高位;6)长城汽车将核实新闻媒体报道,股票停牌;7)海螺水泥上半年大幅减持股票收益18.6亿;8)铅锌产品价格上涨,驰宏锌锗上半年净利润大增31倍;9)精艺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逾7倍;10)洛阳玻璃:股票连续三日涨停,控股股东不存在引起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11)万华化学:上调8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分销市场价格至29000元/吨;12)青山纸业上半年净利润超6000万元,同比增长20倍;13)达威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58万股,占总股本6%;14)烧碱价格上升,江山股份半年报业绩同比增1487%;15)天原集团:股东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拟减持6%;16)安纳达:上半年净利润8118.03万元,同比增近19倍。

新股申购:万马科技申购代码300698,申购价格6.00元。东珠景观申购代码732359,申购价格18.18元。

二、京冀合力推动雄安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在京企业有序转移发展

京冀两地近日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强调,两地“合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比如京能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排水集团、环卫集团等,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提供服务。支持华夏银行等市属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

上市公司中,京能电力是京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首创股份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目前在河北地区有多达14个项目,并且均与水相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