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沙百万人才争夺大战 大数据分析谁能更胜一筹(附人才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1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已经认识到人才对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今年以来,成都、武汉、杭州等多个二线城市都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武汉提出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长沙提出吸引储备100万青年人才在长沙就业创业。同为中部省会城市,提出相同的目标,同台竞争。武汉,长沙,谁更欢迎呢?

【人才政策:武汉重创业 长沙重补贴】

蚂蚁金服《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报告显示,前五大热门的跨省就业迁移路线分别是武汉到深圳(第一),武汉到北京(第二),长沙到深圳(第三),武汉到广州(第四),哈尔滨到北京(第五)。武汉查杀人才流失严重。为吸引人才,武汉和长沙可谓煞费苦心,纷纷提出落户、住房、补贴、创业等优惠政策。更为夸张的是,武汉各区政府也加入人才争夺战,纷纷出台优惠政策。

武汉长沙吸引人才政策一览

信息来源:公开政策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人才吸引政策来看,长沙补贴更为优渥,长沙可谓有钱任性,对于博士、硕士、本科生提供购房和生活补贴。但是从就业和创业环境来看,武汉更据优势。据悉,武汉政府提供1万个基层就业岗位,公务员定向招录。针对创业,提供创业培训,各区提供1000个创业工位。如果创业无资金,武汉最高提供200万无抵押担保贷款,最高100万股权投资,10万项目资助。

来自于智联猎聘的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750万应届毕业生中,签约“新一线”城市比例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持平,而期望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高达37.5%,高于一线城市的29.9%。目前人才争夺战中,新一线城市出显成效,武汉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

据武汉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数据,2017年1-7月,武汉市共新办理落户8.4万人,较去年全年(5.6万)增加2.8万人,较去年同期3.6万人增加2.3倍。其中,办理大学生落户4.2万人,较去年全年(1.8万人)增2.3倍,较去年同期1.4万人增加3倍。同时,共办理在校大学生居住证16.3万人,较去年全年增加2.1万人,上升12%。武汉在人才争夺战中抢占先机,长沙会不会成为后起之秀呢?人才补贴都是浮云,人才还需综合考虑,最终才决定留在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