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1 08:35
分享:

一、8月2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证监会发布通告称,证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联通混改对于深化国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中国联通已在发改委等部门指导下制定了混改方案。证监会经与发改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2)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年多来情况汇报,要求巩固扩大改革成果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会议要求优化营改增税率结构合理设置税率水平;要求针对问题推动营改增深化,落实好营改增措施,简化办事流程。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4亿元;2)统计局称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明显回落;3)美国正式宣布对中国启动“301调查”;4)发改委称将尽快上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加紧推进,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5)发改委新一批混改名单曝光:中粮资本中金珠宝等入围;6)银监会称部分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增速超100%是整治重点;7)深交所通报:停牌家数逐步减少,长期停牌明显减少;8)油气改革一揽子政策将密集落地;9)北京河北签署合作协议:在7个方面共同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10)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基本建成,雄安新区将直达香港;11)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称雄安新区未来五年绿色投资需求或达近万亿;12)我国将建10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3)阿里巴巴将在西安设立西北总部;14)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超110亿元,下半年集团混改将持续深化;15)配件厂商称iPhone8很可能将放弃TouchID指纹识别;16)《战狼2》票房冲破50亿大关。

公司新闻:1)养老金账户买A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入驻九阳股份、正海磁材;2)中国联通再次发布定增预案,21日复牌;3)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网宿科技、用友网络8月21日开市起复牌;4)东方市场称国望高科拟作价逾127亿借壳上市;5)露天煤业上半年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增201.99%;6)英联股份:上半年净利微增,拟10转6派2元;7)同花顺上半年净利润降2成,证金公司持股0.95%跻身前十大股东;8)航天信息半年报:证金增持至4.99%逼近举牌线;9)东兴证券:上半年净利降26%,证金公司大幅增持成第一大流通股东;10)紫金矿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上升179.63%;11)荣盛发展:拟与菜鸟网络于固安打造智慧物流科技园;12)招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11.43%;13)宝馨科技: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400万股,占比7.95%;14)浙能电力:上半年净利降逾4成,证金公司大幅增持成二股东;15)恒源煤电:上半年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逾10倍;16)三变科技:获车城网络科技举牌,持股达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