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全国省会城市GDP增速排行榜:贵阳第一 沈阳垫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8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各省市已发布2017年经济半年报,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从上半年经济总量看,广州以9891.48亿元居26省会城市之首,即将迈入万亿级别,成都以6111.4亿元位列第二。武汉以6019.08亿元排名第三。

5000亿元级别的城市有6个,分别为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除广州外,均为新一线城市。广州GDP总量最高,为9891.48亿元,同比增长7.9%。成都GDP增速最快,GDP为6111.4亿元,同比增长8.2%。GDP低于1000的省会城市有3个,银川、海口、西宁,其中西宁GDP总量最低,仅为611.56亿元,同比增长9.6%。广州GDP总量是西宁的16.2倍。

从增速来看,GDP超9%的省会城市由于5个,分别为:贵阳、昆明、西宁、南昌、福州。贵阳GDP增速最快,为11.6%,是唯一GDP为两位数的省会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仅3个省会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6.9%),分别为哈尔滨、兰州、沈阳。另个城市均在东北,此外,沈阳GDP还出现负增长。2017上半年沈阳GDP总量为2412.3亿元,同比减少0.4%。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