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16 08:38
分享:

一、8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8月15日午间和晚间,证监会官网连发三篇文章,总结今年以来的股市表现。证监会表示,今年前7个月,市场稳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并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为稳定市场所采取的临时性政策措施已全部退出。此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明显成效,新三板市场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针对证监会的这份股市总结,上海知名私募机构人士坦言,监管层对当前市场的表现是比较满意的,未来监管的政策环境是稳定的,会继续朝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稳步推进。

行业新闻:1)央行进行3995亿MLF操作;2)发改委称防范企业债券领域风险,加大雄安新区等地区项目建设支持力度;3)两部委将推动农业重点领域PPP项目应用;4)一投资者违规买卖方大炭素,被上交所限制交易三个月;5)民航局发布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路线图,推动“北斗”等在民航的应用;6)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7)清理整顿联席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违规的邮币卡类交易场所一律停业整顿;8)天津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利率首套最高达30%;9)济南部分银行已停办“产权车位”信用贷;10)婴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提速:第三批获批;11)TDI涨7.69%,预计短线市场延续涨势;12)环氧丙烷价格继续大幅上涨;供给偏紧致短线暴涨,乙醇价格创一年多来新高;13)包装纸行业迎来涨价潮,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14)黄磷主产区迎环保督查,磷价涨至去年高点。

公司新闻:1)沧州大化:目前TDI产品出厂价38000元/吨;2)成都路桥获四川宏义嘉华实业举牌,持股达5.05%;3)沙隆达A: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逾9倍;4)安信信托:上半年净利超16亿元,证金公司大幅增持;5)鲁西化工:上半年净利增逾3倍,两社保基金组合退出十大股东;6)天士力半年报增一成,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7)方大化工:上半年净利增近5倍;8)天际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逾4倍,锂电池原料新业务业绩贡献较大;9)冀东装备:上半年净利缩水逾9成,股东名单大变脸;10)中航资本称子公司对乐视有一笔15亿元的信托业务,有风险防范措施。

新股申购:川恒股份申购代码002895,申购价格7.03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