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房来了 跑步一分钟收费2毛钱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7:45
分享:

共享健身房来了

自从共享单车火了之后,共享经济突然就站上了“风口”,可以共享的事物似乎越来越多。

继共享单车、共享睡眠舱、共享充电宝等“共享模式”后,共享运动仓日前亮相北京某小区内。

共享运动仓目前注册需缴纳99元押金,使用收费为0.2元/分钟,单次运动20-30分钟计,单个人单次运动的花费在4-5元。运动仓内占地5平方米左右,健身项目仅有跑步机一项。目前,共享运动仓觅跑据称已拿到数千万融资,投资方来自经纬创投、信中利、合鲸资本、猎鹰创投,仅成立一个月的觅跑估值过亿。

健身产业潜力仍巨大

共享运动仓虽然还不常见,但已获得投资人青睐。“马甲线”、“人鱼线”的出现,让很多人突然就成了健身党。自2011年起,中国健身人口以年均10%的增长率递增。国民健身的意识已经变的越来越强烈,健身已经逐渐成为时下以及今后最受关注的热点,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一种趋势。2017年我国健身人口已达到了1090万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健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健身房市场产值约为仅825亿元,随着我国人民健身意识的进一步提升和健身房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成熟,我国健身房市场预计仍将保持稳健发展,在健身俱乐部数量和会员人数迅猛增长的推动下,2017年健身房市场规模将逼近900亿,未来五年有望保持1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将达到123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政策鼓励全民健身

去年国务院为健身休闲产业定下发展“路线图”,公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中国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

体育总局与国务院分别颁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提出到2020年,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7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4.35亿,体育消费总规模达1.5万亿元等,目标是把全民健身打造成国家名片。

共享运动仓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共享运动仓的未来是否被看好呢?会是下一个风口吗?共享健身实际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早在2013年,一款美国的APP就打开了“共享健身”新世界的大门。该APP可以帮你找到附近加盟了的健身房和健身课程,加入会员即可获得合作的健身房的使用权。

随后,中国也出现了很多类似的“共享健身房”,包括超级猩猩、小熊快跑、光猪圈、U-24智能健身、Liking、乐刻运动。新型健身房除了有年卡之外,更是有月卡、季卡等多种选择。甚至可以按次预约,想练就练,再也不用担心花了几千的年费结果只去了一、两次的尴尬了。

当然,哪种共享模式能存活、哪种会被淘汰,还有哪些东西可以共享,市场说了算。目前整个行业似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熟,仍是一片蓝海,发展潜力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