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04 08:33
分享:

8月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防部深夜发布声明,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截至目前,印边防部队仍有人员和机械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印方行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违反《联合国宪章》,是对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性质非常严重。2)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贺小荣3日表示,用破产方式来处置“僵尸企业”,可以彻底解决围绕“僵尸企业”形成的各类债务链条,从根本上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行业新闻:1)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微降;2)PPP覆盖30省市投资额逾16万亿,制度规范成未来工作方向;3)多地酝酿省属国企整合“新动作”,下半年有望迎来国企并购重组落地潮;4)广东国资正酝酿新动作,36家省属企业将会压缩;5)税改下一步或将锁定消费税;6)国家电网超前谋划雄安电网,大规模输变电工程明年集中开工;7)北京拟推“共有产权住房”,新北京人分配不少于30%;8)环保部称13个行业下半年核发排污许可证;9)蓝皮书:新能源车或有重要调整政策出台;10)神华上调8月长协价30元/吨;11)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国产航母动力试车工程进展顺利。

公司新闻:1)保监会回应安邦出售海外收购资产:无相关通知、安排;2)中茵股份:股东苏州中茵拟清仓减持逾6480万股,占比10.17%;3)中国神华旗下两煤矿停产及减产,预计减少净利30亿;4)易事特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5)*ST钒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近4亿元,已制订恢复上市相关计划;6)永东股份称目前尚无针状焦产品,将分布实施煤系针状焦项目;7)纯碱产销大增,山东海化上半年净利增逾11倍;8)神火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11倍。

新股申购:秦港股份申购代码780326,申购价格2.34元。

二、广东国资正酝酿新动作省属企业将会压缩

从权威渠道获悉,在全国国企国资改革的大潮下,广东国资正紧锣密鼓酝酿新动作,36家省属企业将会压缩,有望掀起新一轮国企重组的大潮。目前,对于36家省属国企如何压缩整合尚未有具体方案,省国资委已研究制定了《省属国有企业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方案》,确定了整合的总体思路,并针对不同企业一企一策制定省属企业调整重组方案,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上市公司中,广弘控股是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风华高科为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广晟资产也是广东省属三大资产经营公司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