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粤港澳资源全亮相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03 08:40
分享:

一、8月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市场目前1700亿左右的养老金到账规模,社保基金理事会自行管理约600亿规模,委托给管理机构的有1100亿。其中,股票类资产配置规模为150亿左右。”在权益类方面,未来养老金还可能会投向红利型股票。

行业新闻:1)广州房市调控加码: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一律不办理网签;2)外管局澄清称并未针对几家企业开展内保外贷业务调查;3)国电和神华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暂定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4)联通混改方案最快8月中旬公布,阿里腾讯等约20家公司将入局;5)国资委称央企掌门人互调属正常调动,暂无重组增量信息;6)新三板三类股东拟IPO企业迎来重大进展,多家此前搁置企业预披露;7)粤港澳大湾区着手布局可燃冰产业化开采;8)原材料价格暴涨,金属硅价格加速上行;9)能源局称当前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刻不容缓;10)环保部通告水泥玻璃等去产能督查情况,严肃查处违法行为;11)染料重镇将迎环保大考,部分企业提前关停;12)7月重卡销量再超9万辆大增90%;13)陶氏化学宣布MDI涨价。

公司新闻:1)次新股惠威科技连收9个涨停板,3日起停牌核查;2)乐视网称已偿还建行5000万借款,正协商2亿元解决方案;3)西宁特钢称钒涨价对公司业绩无影响;4)融捷股份称锂辉石矿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目前并无影响;5)宝泰隆称针状焦项目尚未开工,对公司业绩没有影响;6)万科前7月累计销售额3127亿,同比增逾四成;7)康得新上半年净利增35%,现金流量净额大增逾5倍;8)万达电影:停牌前再获大股东增持,社保基金现身股东名单;9)西水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新时代证券拟减持529万股;10)冀凯股份:获牛散景华二度举牌,不排除继续增持;11)欣龙控股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融资风险已降低,股票复牌。

二、粤港澳资源家底全面亮相映射三大投资机会

近日,由国土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编制的《粤港澳大湾区自然资源与环境图集》正式印刷。此前有消息称,6月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已于上报国家相关部门,种种迹象表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落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沉寂月余的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投资有望卷土重来。

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家底全面亮相,其中也映射出三大投资机会:一是湾区有较为丰富的滩涂和浅海区等后备土地资源,建议重点关注深圳前海及珠海横琴片区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如世荣兆业(002016)、华侨城A(000069)等;二是90%以上海岸线适建港口,《图集》建议加强统筹,合理规划区域大中小港口建设,加强港口岸线资源利用综合整治。利好珠海港(000507)、深赤湾(000022)、盐田港(000088)等;三是湾区及周边海域油气和可燃冰等能源开发利用潜力极大。未来油气、可燃冰勘查开发力度有望加大。上市公司中集集团(000039)旗下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蓝鲸1号”曾参与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并宣告成功;恒基达鑫(002492)珠海本地股,从事液体化工产品的码头、仓储的建设与经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