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29 21:51
分享:

7月2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将于7月30日举行;2、习近平发表视频祝贺“国际军事比赛—2017”开幕;3、习近平向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致贺信;4、李克强作出批示强调,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要坚定不移推进,防止死灰复燃;5、朝鲜再发弹道导弹,中方促其遵守决议。

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将于7月30日举行

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发表视频祝贺“国际军事比赛—2017”开幕

“国际军事比赛—2017”总开幕式当地时间7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视频表示祝贺。

习近平指出,2014年以来,国际军事比赛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本地区军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成为各国军队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今年,中国军队连续第四次参赛,并首次承办部分比赛项目。中国军队愿与各国军队在赛场上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习近平表示,开展国际军事合作,对于加强战略互信、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军队同有关国家军队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取得国际军事合作新成果,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最后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预祝各国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结下深厚友谊。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国际军事比赛—2017”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在俄罗斯、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共设28个比赛项目。其中,“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航空飞镖”“空降排”等6个比赛项目在中国新疆、吉林、湖北举行,分别由中国陆军和空军承办。中国陆军、海军、空军还组队分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参加“坦克两项”“厄尔布鲁士之环”“侦察尖兵”“修理营”“狙击边界”“海洋之杯”“海上登陆”和“天空之钥”等比赛项目。

3、习近平向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致贺信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7月2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强调,荒漠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荒漠化防治是人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中国历来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国际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提供了中国经验。库布其治沙就是其中的成功实践。

习近平指出,库布其论坛成立十年来,成为各国交流防沙治沙经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为主题,探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防沙治沙合作,很有意义。希望各位代表集思广益,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生态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4、李克强作出批示强调: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要坚定不移推进 防止死灰复燃

近日,针对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发现个别地方仍有企业顶风违规生产“地条钢”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督查工作就是要盯住重点问题持续不懈抓。取缔“地条钢”、化解过剩产能要坚定不移推进,防止死灰复燃。对顶风作案的要坚决依法严惩,对监管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务必做到令行禁止。

5、朝鲜再发弹道导弹 中方促其遵守决议

朝鲜今天宣布,28日晚第二次成功试射了“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表示,中方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形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