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京客隆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5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显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名列前三。调查显示,2016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2.1万亿元,同比增长3.5%。门店总数11.4万余个,同比增长5.9%。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4%。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和电商迅猛发展的双重冲击,不少行业企业反映成本上升利润下降,不少零售企业陆续关闭一些店铺。2016年,百强企业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5%,为有统计以来最低的一年。销售负增长企业34家,比上一年增加3家。各业态销售增幅差异明显,其中便利店增幅最高,达到16.7%,专业店和专卖店为6.5%,购物中心1.6%,超市和大型超市1.5%。2016年,百强企业门店总数增长近6400个,其中门店数量净增长过百的企业15家,主要是便利店和专业店,门店净增长6900余个。2016年,有36家百强企业门店数量比上一年有所减少,通过关闭低效门店,企业经营质量得到改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2-2016年京客隆销售额及增长率如图。近五年来京客隆的销售额基本呈上涨趋势,增长率保持正增长。5年间销售额最高的是2016年147.3亿元,当年增长率为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门店方面来看,2016年京客隆的门店数量为248,增长率为-5%。近年来,受电商的大力发展影响,各大零售企业线下门店数量都有所下降。2016年,是零售行业转型的重要节点,单纯的电商平台普遍遭遇线上增速放缓冲击,电商发展开始遭遇瓶颈。京客隆2014年线下门店数量达到近五年最高峰值为285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