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伞失踪的背后:共享经济再受打击 共享变私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3 17:30
分享:

在共享单车引爆资本市场之后,“共享经济”迅速扩大到中国的其他领域,引起一大批公司入局。这些公司正获得所谓天使投资人和风投公司的疯狂注资。中国共享经济营业额今年预期可达4.83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在2020年前,能占到GDP的1/10。

然而,目前中国的共享经济(某种程度上)已成了“丢失与遭盗”经济。继悟空单车1200辆车丢失90%以致倒闭出局之后,一家公司仅推出共享雨伞数周后,30万把雨伞已丢失十之八九。

这家位于深圳的“共享e伞”公司今年4月在全国11个城市启动项目,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e伞目前收取的押金仅需19元,租金是0.5元每半小时。

“共享e伞”创始人赵书平说,他是受到共享单车成功的启发。但赵显然没有受到丢失雨伞损失(每把60元人民币)的影响,仍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投入3000万把雨伞。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对社会闲置资源进行再次调配,从而让大众廉价即可享用这些资源。而实际上,也存在着这样的一些人,共享XX扫码使用了之后,没有归回,而是损坏或者占为己有,但是,这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人。对于共享雨伞来说,如何盈利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而现在的“无故失踪”问题也不少。共享雨伞不像共享单车那样有高频的使用率,它的属性决定了它的投放位置只适用在南方城市,而雨季集中的时间一般是在6,7月份,所以使用率真的很低。对于现在的丢失问题,相信只是暂时的而已,因为随着更多雨伞的投入,大街上到处可见这些雨伞,家里面放着那么一把伞似乎也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共享雨伞如何盈利呢?其实,共享雨伞的价值并不完全在于伞的使用,还在于它所能承载的广告。通过租赁广告收入、雨伞定制、数据增值等方式,共享雨伞可覆盖室内室外双场景,并以此获得盈利。所以即使伞被盗了,只要被拿出来使用,就依然能满足广告主和共享雨伞自身的品牌诉求,而这才是共享雨伞真正的商业价值所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