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KTV野蛮增长 将是下一个资本风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3 11:34
分享:

共享单车大火之后,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衍生的产物接踵而至。而如今,在各大商场、电影院的周围都会发现一个类似电话亭的小玻璃房,那就是现在正流行的迷你KTV。
说它迷你,也不是就仅仅一个人,也可以两个人,大多数迷你KTV都是两把高脚凳、两个麦克风、两个耳机、一个大屏幕,三面透明玻璃围起来,再加一个触屏操作台,这就成了一个迷你KTV。

迷你KTV的出现其实也有两三年了,不过真正开始火爆起来还是到了2017年。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迷你KTV市场规模达到16.5亿元,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元,增速达90%以上。

2016-2022年迷你KTV市场规模统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迷你KTV为何会如此火?

只要用微信扫描触屏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开始付费唱歌了。这对于那些在朋友面前有点害羞,不太敢“放飞自我”的人。有了迷你KTV的出现,正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歌曲演唱结束后,系统除了会给出对应的评分之外,演唱的歌曲还会被同步录音下来。用户不仅可以将歌曲分享到朋友圈,还可以上传到唱吧、全民K歌等手机K歌软件。
迷你KTV如此受追捧也与传统KTV发展受阻脱不开关系。近几年,不少老牌量贩式KTV因为经营状况不好,缩小经营范围,关闭部分门店。

迷你KTV野蛮增长 将引爆资本市场

如今,各大商场、电影院周边都能看到迷你KTV的影子,友唱M-Bar、咪哒mini K、Wow屋、聆哒等迷你KTV运营商,也层出不穷。据悉,咪哒mini K算是最早期入局的一家,自2015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目前遍布了全国500多个城市。友唱M-Bar去年6月份立项,目前在在全国共装机5000多台,覆盖约29个省份,140座城市。而与友唱差不多同期入局的雷石WOW屋目前装机量约为三千台。

友唱M-Bar的合作伙伴都来头不小,有友宝、咪咕爱唱、招商银行、今日头条、阿里星球、腾讯网、微软、全民K歌。另外一家迷你KTV品牌咪哒miniK则得到了唱吧的战略投资。双方协力合作,实现线上和线下的多点互联。

迷你KTV会成为继共享单车的下一个风口吗?

实际上,很多人对于迷你KTV的前景都不看好。因为它不像共享单车那样每天都能用到,不是用户的高频需求。其次,很多人都不知道共享KTV,迷你KTV一首歌8元左右,相对于传统的KTV,价格还是偏高的。

总之,迷你KTV的投资还需要理性看待,迷你KTV的具体收入与投放的位置、经营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目前这个行业正在发展的初期,相关的政策也在随时变化着,未来这个市场将会怎样谁又知道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