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睡眠”出来了!拯救特困族 让你想睡就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3 11:34
分享:

共享经济越来越火,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这次入风口的是“共享睡眠”。

近日,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出现了“共享睡眠舱”服务,半小时6元,里面有恒温空调、小风扇、Wi-Fi、插座等设备。

据悉,这种“共享睡眠舱”需要扫码才能进入,关起舱门自动锁紧,太空舱一旁的电脑屏幕显示睡舱的使用状态。

入住可免费领取床品,包括太空毯、一次性床单、一次性枕巾和湿纸巾。还设有一次性物品回收桶和太空毯回收桶。


这对上班族来说无疑就是“福音”。午饭过后,总想打个小盹儿,而趴桌子又很硬,既不舒服还给脊椎带来了不小负担。如果这时候有张床,那简直是不能再好了!

这种“共享睡眠”太空舱针对的目标群体为白领,扫码后打开舱门开始计费。据悉,高峰阶段收费10元/半小时,非高峰阶段6元/半小时,每天最高58元封顶。此外还有包月的结算方式。

放眼四周,共享经济可谓无处不在,而共享的项目也越来越多。从最早的出行、住宿,到后来的办公、餐饮,现在连婚恋、服装、雨伞、篮球、洗衣机、睡眠都拿出来共享了。

事实上,共享经济热潮的背后是市场资金的过剩和创意的缺乏,共享经济泡沫化、过度共享、伪共享充斥市场的现象都是客观存在的。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对社会闲置资源进行再次调配,从而让大众廉价即可享用这些资源。而现在很多入局者已然忘记了这个初衷,共享项目大多是为了融资而走起来的。所以,对与共享项目的投入,只能说,投资还需谨慎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